山海揉进你眼眸

《常青树》(上)

*请勿上升
*高甜预警,请自备益达

>>>做你心里永世繁茂的一株常青。

(一)
王俊凯家楼下有一棵常青树。
打树苗种入土中,抽枝发芽,拔节生长,风风雨雨暮暮朝朝历经几十载,终是长成了现下根系粗壮,树冠葱茏,密不透风的傲然模样。
五岁的王俊凯格外喜欢那棵常青树。
彼时短手短腿,穿着小T恤小裤衩的三头身小土豆,总爱傻兮兮的往树下一蹲,就着穿透枝桠投在地面上斑驳的光影,张大了嘴巴一动不动的观察蚂蚁搬家。
他总觉得这棵树是他不为人所知的秘密基地,自然就会对于贸然闯入这境地的人抱有强烈的敌意。
譬如与王俊凯同住三号楼的易烊千玺。
那本是个天朗气清的下午,不用去幼儿园念一二三四的王俊凯蹲在树根边手里攥着个小树枝在地上戳戳捣捣玩得不亦乐乎,不成想眼前的光蓦地被遮住,身侧蹲下了一个同样瘦小的身影。
王俊凯气鼓鼓的瞪他一眼,扔了棍子生无可恋的往地上一坐,鼻腔里哼出一个短促的气音,嘴巴撅的老高。
小男孩哪里知道此刻的他在王俊凯眼中成了占山为王的大恶霸,露出两个深深的梨涡冲他笑得灿烂
“你好啊。”
易烊千玺留着盖过眉毛的西瓜头。腮帮子肉肉的,配上尚未变黑的肤色,活脱脱一个糯米粉团子。
见王俊凯依旧抱着莲藕似的小膀子一副不愿理睬他的模样,小千玺有些委屈
“我家有奥特曼玩具,你要不要跟我一起玩。”
闻言王俊凯才终于转过头看他,眼神亮晶晶的咧着嘴点了点头。
小孩之间的感情似乎完全不需要什么物质性的东西来维系,单纯到只需要一个简简单单的模型玩具就能嘻嘻哈哈滚做一团,三两天的功夫两个牙还没长齐的小毛孩就假模假样的学着大人称兄道弟了起来。
一个寻常的周五放学,易烊千玺跐溜从幼儿园窜到不远的常青树下,满心欢喜的提溜着幼儿园小姑娘送给自己的小铁锹跟王俊凯一起分享,两个小脑袋凑在树荫下你一勺我一勺铲的满身是劲。
易烊千玺挖到一半瞧见一只花色艳丽的喜鹊落到树梢,激动的嘴里咿咿呀呀的叫唤,抬手想要指给王俊凯看,结果手上一滑,铁锹飞了出去磕到了王俊凯的额角,王俊凯慢半拍的抬眼看他,嘴巴一瘪嚎的哭天抢地。
易烊千玺急得不知该如何是好,一双小手胡乱的蹭着王俊凯脸上扑扑直落的豆大的泪珠,小声嘟囔着对不起嘛不要哭啦。
王俊凯哭的投入,哭的整张脸都爬上了嫩嫩的粉色。
泪眼朦胧间看见易烊千玺的眉峰越堆越高,整张脸的表情快要皱在一起,最后那张小脸在视野里逐渐大,“吧唧”一声脆生生的在他脸上留下一个口水印。
王俊凯停下了哭泣的动作,楞楞的望着他
“妈妈说……亲亲……亲亲就不疼了。”
小孩慌乱的解释着,王俊凯却嘴巴一咧哭的更凶了
“易烊千玺大混蛋……嗝……你不知道亲亲……嗝……就会生小孩啊!”
易烊千玺也愣住了,盯着还在抽抽噎噎的王俊凯半晌,索性也跟着哭了起来。
两人之间的梁子大抵就是那时结下的。
尤其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矛盾似乎有着愈演愈烈的趋势,到后来全小区的孩子都晓得了他俩那些见不得人的糗事。
比如前一天刚听说了易烊千玺半夜尿床,第二天保准会有王俊凯上快小学了还用奶瓶喝奶的消息传播开来。


(二)
立春立夏,复而小寒。
白驹过隙间年幼的躯体逐步长成了十五六岁清瘦挺拔的模样,褪下了被年岁洗的脱色的旧衣裳,换上了利落干净的白色校服,展颜一笑整张脸就媚成一道缱绻春光。
消夏的余韵还残存于鼻尖,恼人的开学就快要萦满整个黄叶飘扬的秋天。
易烊千玺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踏进新的高中教室大门,看见坐在倒数两排朝他嬉皮笑脸满脸痞气的王俊凯时狠狠地翻了一个白眼。
突然就有了一种被生活强奸后直冲脑颅的快感。
大概是自小两人表现在父母面前的就是气场不合,只要凑在一起就能把房子给当做炮仗发射出去,所以这些年来,两家父母心照不宣的将两人小学初中放到了两个学校,防止两人在学校里叫老师叨扰烦心。
当然了,王俊凯每天骑着他异常骚气的小荧光跨越小半个学区去接易烊千玺这件事我们可以暂且不提。
“孽缘啊孽缘。”
易烊千玺在和王俊凯隔着一条走廊的右边落座后那边的王俊凯的声音就钻进他的耳朵
“你说咱爸妈那么想让咱俩分开怎么就又在一块了呢……啧啧啧。”
易烊千玺把书包塞进桌肚,看见淡黄色桌面上笼着一层薄灰,冲王俊凯伸出手
“喂,处女座,餐巾纸。”
王俊凯把脑袋搭在胳膊上,笑的眯起眼睛
“求我啊烊烊。”
“说了不要叫这个小名!”
易烊千玺赏他一记眼刀,略带羞耻的压低了音量。
“那你就是让我叫另一个咯?”
王俊凯笑的更开了,夸张的比着嘴型
“宝~宝~”
“有病。”
易烊千玺睨他一眼,不再理他,刚剪完的头发没能遮住发红的耳尖。
王俊凯见他又恢复了平日里高冷的做派,埋下头去偷笑了几下,四下张望一番发现没有人注意到自己轻咳一声绷起了脸。
他和易烊千玺一起长大十几年,极为默契的养成了一个令人费解的习惯。
私底下里只有两个人的时候要多黏糊有多黏糊,可表现在外人面前永远是一副“我们不熟”的模样,嘴上争锋相对的互呛谁也不让谁。

新班级的班主任是个30岁出头的女性,扑面而来一副干劲十足的精神气,女人絮絮叨叨讲了很多关于新班级的事务,最后随意点了几个学号留下值日就让大家先行回家。
王俊凯取了车就看见站在校门口安安静静等自己的易烊千玺,推着车走到他面前,冲着书店的方向朝他扬了扬下巴
“大学霸去买点作业回家做?你不是高一内容已经预习完了么。”
易烊千玺的大拇指勾着书包带,关怀的眼神望他一眼
“说的好像暑假跟我一起上高一辅导班的不是你一样。”
王俊凯只是笑了一下没应声。
待两人挑挑捡捡又顺便去喝了杯奶茶已趋近傍晚,王俊凯扶着车把挠挠脑袋
“今晚去我家睡吧。”
“干嘛?”
王俊凯眼神有些飘
“庆祝一下嘛。”
“庆祝什么?庆祝咱俩又可以蛇鼠一窝作恶多端了?”
易烊千玺一把从王俊凯手机夺过车柄,抬腿跨上王俊凯的小莹光
“你那两只筷子要能跑过这俩轱辘哥再考虑今晚临不临幸你。”
话音未落就踩下脚踏蹬出去几米远,留王俊凯在他身后嘴角轻抬着摇摇头
“慢点诶,你别摔了!”



(三)
晚上王俊凯吃完饭刚得空躲进房间准备打会游戏,门口就传来“笃笃”的敲门声,随即妈妈的声音就透过门板穿进房里
“千玺啊,是过来找小凯玩的吧,来来来坐,阿姨给你削个苹果。”
“不用了阿姨,我进去找小凯,你们先休息吧。”
易烊千玺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清亮,跟长辈讲话时总会带着一种严肃却不刻板的元气。
门“咔哒”一声被打开,王俊凯躺在床上懒洋洋的偏头看他。
易烊千玺应该是刚洗完澡,头发湿漉漉的滴着水,身着简单的黑色T恤搭一条米白色七分裤,裤脚卷的很高,怀里还抱着一只轻松熊和一叠作业。
“明天才开学呢,你要不要这么刻苦?我叫你来是准备让你陪我打游戏的,我有一关怎么也过不了。”
易烊千玺把轻松熊小心翼翼的放在王俊凯的床头柜上,在王俊凯的椅子上坐下,一手翻开辅导书
“刚刚碰巧翻到一道很有意思的物理题,所以特意拿过来跟你讨论一下。”
易烊千玺抬眼见王俊凯似乎有些兴趣的坐了起来,他起身把椅子拉到床边,将辅导书铺平到王俊凯面前。
易烊千玺悠哉悠哉靠在椅背上看王俊凯盯着题目盯了快十分钟依然是眉头禁锁的表情,拍了拍他的肩膀
“不是吧王俊凯,你不会啊?”
王俊凯抬起头
“你会?”
易烊千玺耸耸肩膀
“我只有一种解法,但我觉得这题的解法至少有两三种,所以来找你讨论,谁知道你一种都解不出来啊。”
王俊凯开口想要辩解些什么,张了张嘴发现自己好像没什么可说的,索性认了怂
“那你那种方法怎么算的?”
易烊千玺拿起笔在纸上涂涂画画,王俊凯一面听一面时不时点点头
“这个,最后这里用一个动能定理把物体做的功求出来就可以了。”
王俊凯恍然大悟的“哦”了一声,勾过易烊千玺的脖子在他脸上狠狠地亲了一口
“我们千玺真厉害。”
易烊千玺佯装嫌弃的一把把他搡到一边
“神经病……快点看题。”
王俊凯眯着眼冲他笑,又把他脖子勾了回来按进怀里
“不做题了,陪我打游戏!”

王俊凯还记得第一次亲易烊千玺完全是出于偶然。
大概是初二那年,易烊千玺晚上和他一起睡,睡前他从卫生间洗漱完回来钻进被子,王俊凯就在一旁开玩笑的问
“你牙刷干净了没?我妈说小孩子牙齿长得不整齐就是因为刷牙不认真。”
谁知易烊千玺格外严肃的转过身来,扒着被子边缘轻轻冲他哈出一口气
“谁说的,你闻,是香的。”
易烊千玺暖暖的气息喷在脸上,确实有一股轻轻浅浅的薄荷香气。
大概是被当时的插的蚊香片熏得有些微醺,王俊凯脑中空无一物,盯着那张一张一合还带着水光的嘴巴,皱了下眉头凑上去就啄了一口。
“是挺香的。”
他本以为易烊千玺应该生气,甚至是大发雷霆跟他断绝朋友关系,可易烊千玺也只是很淡的瞥了他一眼,卷了被子道了声晚安就睡下了,完全没有生气的迹象。
本是情窦初开的年纪,却谁也没有意识到两人之间不明不白的感情有哪里不对,更无从知晓为何谁也没有费尽心思去改变这种非常态的关系。
不声不响,任其滋长。



(四)
迫于王俊凯的淫威,易烊千玺无奈的帮他把游戏打通了关,一抬眼,壁钟里的时针已晃晃悠悠的指向了一点。
熬夜打游戏的后果在易烊千玺身上提现的格外明显,隔天上午的四节课,他几乎全程处在昏睡状态,好容易捱到放学的铃声,班主任却强硬的留大家下来开个班会。
易烊千玺把整个脑袋埋在臂弯里,迷迷瞪瞪间听不太清老师的说辞,只能隐隐约约捕捉到几个关键词汇
“……选班干……能力较好……有经验……看了简历……然后……”
“易烊千玺。”
“到。”
突然听到自己名字的易烊千玺条件反射般惊醒,站起身狠狠的用指节揉了揉眼睛,眼角都微微泛了红
“易烊千玺同学,你可以么?”
“不好意思老师,我刚刚不太舒服,没听见您说的话。”
“我说,易烊千玺同学,你可以做我们班级的暂任班长么?”
闻言易烊千玺眨巴了下眼,沉吟一会刚刚发声,就被身边的跳出的声音打断了
“我可以。”
“我不同意。”
易烊千玺偏头,王俊凯也转过头来,冲他挑了下眉毛。
对于王俊凯这种小把戏易烊千玺早就司空见惯,没多做任何辩驳,四平八稳的声线在别人听来全然没有被人激怒的意味
“如果这位同学相当班长就给他当吧,老师,也许我没那么适合班长的职务。”
班主任推了推快要滑落下来的眼镜框
“这位同学,你叫……王……王什么?很抱歉,刚开学老师没能记住你们所有人。”
“我叫王俊凯。”
“嗯,那王俊凯同学,你是觉得你比易烊千玺同学更能胜任这一职务么?”
王俊凯撑着桌子站起来,起身时微不可察的扫了易烊千玺一眼,他依旧是深色淡然的站在那里,不过看起来好像没有刚才那般困到精神不振了
“报告老师,我不想班长。我只是觉得同学之间应该有个竞争,不然对其他同学不公平。”
班主任点点头示意他先坐下,飞快的翻了一遍讲台上厚厚一沓的学生个人简历,抬起头叹了口气
“有没有同学想要竞争班长这个职务的?举手示意我一下。”
半晌过去,周遭依旧一片死寂,王俊凯四下张望一番,发觉班里人完全没有想要举手的意思,只得无奈撇了撇嘴
“既然没有人愿意竞争,那易烊千玺同学就是我们的暂任班长了,现在没有人有意见了吧。”
感受到班主任灼热的目光投射到自己身上,王俊凯耸耸肩,表示自己无异议。班主任又草草的定下几门主课的暂任课代表,踩着高跟鞋哒哒哒离开了教室。

TBC.


[原本准备码完第五章可是今天真的超级困QAQ因为之前考试停了好久没有动笔感觉自己完全找不到写东西的感觉了,等我找到感觉再继续给你萌发糖]
[还有,你哩布很认真的想要评论]

评论(17)
热度(73)

© 烊烊的小裤衩 | Powered by LOFTER